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杨益民检查地铁1号线建设进展情况
2012-11-25 22:02:06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上午,市长杨益民率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区相关负责人,检查地铁1号线建设进展情况,突出破解拆迁难题,努力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增效。

  杨益民一行先后来到新店车辆基地段、屏山站、南门主变电所、达道站和清凉山停车场,了解地铁工程征迁交地情况和建设难点,现场协调解决地铁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进展较快的施工区,杨益民鼓励施工单位快马加鞭,确定节点目标,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进展较慢的施工区,杨益民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各相关区政府加强协调配合,集中力量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种障碍,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

  杨益民强调,地铁1号线工程是我省重点项目之一,加快地铁项目建设是坚持民生优先、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方便市民出行的重要举措,对增强省会城市辐射带动功能、完善综合交通体系、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地铁建设工作,主动作为,加强沟通,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地铁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能快则快,为后期地铁展开大面积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要自加压力,细化责任,主动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尽快解决遗留的拆迁问题,为地铁施工扫清障碍。要加大安置房的建设力度,未开工的要抓紧开工,已开工的加快建设速度,为地铁1号线建设的顺利进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吴贤德、林瑞良及市地铁公司董事长时小雨参加了检查。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