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日报十八大宣讲小分队走进台屿农家书屋
2012-11-23 17:01:00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党报记者下乡宣讲十八大精神,还放映宣传片给我们看,让我们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党中央制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我们基层群众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了。”23日上午,福州日报“党报记者乡村行”十八大宣讲小分队首站活动在仓山区建新镇台屿农家书屋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起平、福州日报总编叶向荣、福州日报副总编陈滨峰和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翁国平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结合实际畅谈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宣讲会开始前,高起平、叶向荣向报社宣讲小分队授旗,正式拉开“党报记者乡村行”十八大宣讲活动的序幕。随后,福州日报副总编陈滨峰结合幻灯片和视频、图片资料,从十八大议程、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十八大精神提要、十八大报告关键词、十八大报告关于“三农”问题阐述以及前不久刚落幕的“3820”工程20周年成就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村民宣讲。大家聚精会神聆听,听到惠及民生、鼓舞人心的美好前景时,不由自主地鼓掌叫好。

  据悉,建新镇台屿农家书屋2012年10月喜获“全国示范农家书屋”荣誉称号。年近八旬的陈松年老人是该书屋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报告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谈起书屋,老陈不由担忧将来没有人继续运营管理,“毕竟是公益项目,大家都不拿工资”,他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农家书屋的发展情况,在必要的时候给予支持和帮助。

  台屿计生管理员陈兰辉在参加座谈时感慨地说,“上世纪80年代,我们家四个兄弟挤在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小木房生活,如今因征地拆迁安置,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村,这是在过去做梦也想不到的喜事啊!”

  “福州好地方,一派好风光。笑纳天下客,宾朋任徜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起平在发言中以自创的一首诗歌作结,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今日,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福州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进,迎接灿烂美好的未来。

  (福州新闻网记者 希诚/文 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