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领导赴市中院调研
2012-11-22 23:17:13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市政协主席方清海赴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方清海一行先后察看了立案大厅、人民来访接待室、第八法庭、婚姻家庭调解室、第一法庭、院史室、荣誉室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院主要工作情况汇报。

  方清海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市中院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服务经济、服务发展、加强文化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福州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清海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社会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夯实维稳工作的基础。大力实施调解机制,努力实现司法调解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的有机互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之间、市县之间的往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坚持“马上就办”,加强对大调解、大排查工作的督促检查,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建立高素质队伍,进一步坚持司法公正、提高审判效率、加大执行力度,努力树立省会法院“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良好形象。方清海还建议市中院积极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员的作用,多反映社情民意,提升影响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张献勇调研时随行。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