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1-20 22:3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委政法委

  20日下午,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举行,邀请省社科院研究员潘叔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政法委要求政法系统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召开党组(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干警大会等方式,结合潘叔明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及时把十八大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位政法干警,切实把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持边学习边贯彻,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我市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扎实抓好当前政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为民,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徐凡新,市法院院长许先丛,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市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和部分政法干警参加报告会。(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市检察院

  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并结合本职工作与学习体会提出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思考“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谋划今后检察工作”的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综合运用打击、监督、预防和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进一步融入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要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法治建设,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强化对行政执法和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入践行检察工作主题,着力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深化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动队伍建设,着力发挥机关党员队伍的主体作用和先锋作用,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基础。(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王光忠)

  市委文明办

  20日,市委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文明建设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六个工程建设。一要着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工程,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二要着力推进志愿服务系统工程,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三要着力推进文明风尚传播工程,全方位倡导文明新风,形成全社会崇尚文明、建设文明的良好氛围;四要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程,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五要着力推进农村文明建设工程,形成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新格局;六要着力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程,持续组织开展测评、点评活动,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市科协

  20日,市科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深入的学习活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立足当前,继续推动福州大学与永泰县、闽侯县等县(市)区合作,做好在京院士专家座谈会、新春联欢会、科技工作者慰问等年终各项工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按照“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发挥科协的“桥梁、集聚、平台、服务”作用,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市妇联

  19日,市妇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与会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推动我市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下阶段,市妇联将组织妇女宣传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高校进行宣讲,并特别关注流动、留守妇女群体,确保十八大精神覆盖到基层妇干和广大妇女。要以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认真履行职能,落实好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城乡低保妇女免费健康检查等办实事项目,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我市各项建设,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