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会召开
2012-11-02 09:49:15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初以来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长杨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益民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初以来,全市低生育水平总体上保持稳定,人口计生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不断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益民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人口计生各项工作,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人口环境。要千方百计稳定低生育水平,综合施治,严格控制政策外生育。要大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积极倡导科学婚检,加强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康复工作,努力降低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要切实抓好人口性别比控制,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依法加强性别选择的各个环节日常管理,把好关口、堵住漏洞。要强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建立完善“统筹协调、服务均等、信息共享、区域协作、双向考核”的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机制,形成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一盘棋”格局。

  副市长黄忠勇主持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