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各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11-19 22:31:40  作者:李白蕾 郑雪 柳丹 黄戎杰 吕路阳 郑雪 谢薇 杨莹 朱毓松 通讯员 何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人大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振华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振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刻认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特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要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紧紧围绕“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履行好人大职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在新起点上继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要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正确实施,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为代表服务的思想,完善工作制度,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发挥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作用,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奇、鄢萍、柯有民、徐诗文、陈建平、林厚新出席会议。

  市政协

  昨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机关及政协系统学习贯彻意见。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方清海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干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上,把行动落实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实践中。二要结合实际贯彻,助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升到新水平。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民生和谐、积极反映民声。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为健全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作出贡献。要立足当前工作,扎实高效完成年底前后各项履职任务。三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为动力,在提案征集、调研选题、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界别视察等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雷成才、范美先、林雄、王长鹰,秘书长邓达木出席了会议。

  市委组织部

  昨日,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组织部初步贯彻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元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元邦指出,十八大报告是指导我国科学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政治纲领。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带头认真学习,认真领会,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要紧密联系组织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任务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认真抓好年终岁首的工作,特别是抓好年初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组织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上,党的十八大代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丹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盛况和主要精神。大家时而陷入沉思,时而奋笔疾书,纷纷表示要把会议精神及早落到实处,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