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公交集团:提供优质服务 促进公交发展
2012-11-14 21:12:05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很多方面,都跟公交行业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提起十八大报告,福州市公交集团董事长刘若兰就立即翻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跟记者聊了起来。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刘若兰告诉记者,这既给公交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指明了公交行业前进的方向。近年来,福州公交发展迅速,截至9月,集团所属4个国有营运公司拥有公共汽车2425辆,营运线路149条,日运送乘客约120万人次,线路长度2271公里。但多数线路仍集中于鼓楼、台江等城市中心区域,郊区以及部分城中村的覆盖线路相对较少。刘若兰表示,改善偏远城乡居民出行条件,也是缩小城乡差距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发展方向。

  在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方面,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建立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据了解,继去年10月24日首次在51路、69路公交线路上试运行CNG公交车之后,福州公交集团又陆续在其余线路上不断引进CNG等天然气清洁能源公交车。发展天然气公交车已成为公交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不仅更加节能、环保,而且更加安全、经济。

  “安全、舒适、方便、快捷,是公交行业的八字真言。”刘若兰告诉记者,福州公交集团将响应十八大的号召,再接再厉,推动“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建设。加强驾驶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驾驶员素质,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推动场站建设,加快车辆更新,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吸引更多人乘坐公交车。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