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交巡警支队:构建和谐交通 打造“美丽福州”
2012-11-14 22:35:44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城市的美丽,不仅体现于林立的高楼、大片的绿地,还体现于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我们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规范执法,运用科技手段研判交通,不断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推动‘美丽福州’建设。”14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持续开展24项交通专项整治、查处211万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今年初以来,市交巡警部门强力执法、规范执法,对交通不文明和严重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并积极开辟文明交通宣传新阵地,全市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守法率得到显著提高。

  在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奋战900天”和“大干120天”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对市区交通现状及拓展提升空间开展了集中调研,并网上网下征集民意,形成了提升市区交通管理水平的总体思路。同时组建年轻团队,在行业专家带领下,攻坚克难,全面升级优化市区307个路口信号灯的配时设置,提升路网通行效率。

  城市交通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实现智能化管控交通是必然趋势。去年市公安智能交通控制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科技强警”方面又实现了新突破,大力开展市区交通信号灯提升和改造工程。

  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近年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科技为引领”,开发应用机动车远程核发合格标志、远程登记查验以及驾照预约考试二代身份证“一卡通”等“绿色通道”系统,方便了群众,改变了过去服务窗口人满为患的现象。今年,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还在全国率先推出了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学生安全通道等创新管理服务举措。

  “美丽中国”是十八大报告中的新鲜词,美丽是和谐、文明、宜居,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表示,他们将坚持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积极构建和谐交通环境,倾心倾力打造“美丽福州、幸福福州、宜居福州”。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