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进一步优化窗口办事流程
2012-11-12 21:50:54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进一步优化窗口办事流程,减并环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12日,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是和市民关系最密切的服务窗口之一。在广泛征求群众和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中心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在查档窗口增设2个收费岗,方便群众直接在一楼窗口开票交钱;实行交易手续费和登记费在窗口直接刷卡缴费,群众领证更快捷;在查档窗口增设批量岗,统一受理各单位的批量业务,减少散件窗口压力,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实行受理岗和查档岗分离,提高窗口服务效率;精简材料提供,对已提供首购住房证明的,不再需要提供户口簿、结婚证等材料,为群众节约准备材料的时间。

  中心将办证窗口服务外延,切实满足群众特殊需求。开展老年人办证优先及上门收件发证等特色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搭建企业融资优质服务平台,支持经济发展;对我市“五大战役”重点项目的房屋登记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办结,为企业发展提供快捷服务。

  “中心的最终目的就是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听民声,办实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