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工商局:支持海洋经济“抱团式”发展
2012-11-12 21:50:28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着力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切实发挥福州工商的龙头带动作用。”日前,市工商局局长林敦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全市工商系统将围绕服务发展、监管执法、民生维权、基层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出台优惠政策、整合审批机构、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速度,促进市场主体做大做强;重点支持文化市场各类主体发展,选取10类重点行业培育一批商标龙头企业,带动商标品牌的跨越发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对各类人员就业再就业的指导和服务;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突出企业信用监管,完善消费维权网络、整合消费维权平台、健全消费维权机制、开展消费维权教育等。

  记者了解到,新形势下,市工商系统还将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促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以促进海洋经济发展为例,将综合运用工商企业登记、行政指导等服务职能,引导各类海洋与渔业企业、海洋养殖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转制升级,实现海洋经济“抱团式”、集约化发展。立足福州海洋优势,充分发挥“商标战略”作用,打造一批水产行业驰(著)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促进产业升级。积极规范和发展各类水产品市场,支持加快海峡西岸(连江)水产品加工基地、海西远洋渔业产业园建设,为海洋与渔业经济发展搭建高效的流通平台。此外,我市还将推出一系列措施,扶持现代物流业发展,推进电子商务诚信交易服务试点项目建设。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