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 加快民政老龄事业发展
2012-11-01 22:37:48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福州市第二十一次民政会议暨第三次全市老龄工作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会研究民政工作主要精神。省民政厅厅长黄序和应邀到会指导,市长杨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我市民政、老龄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说,5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民政和老龄系统的同志们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一批惠民政策在全省率先推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促进福州科学发展、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政和老龄工作,杨益民强调,一是要突出完善“四大体系”。要着力民生、着力民心,加快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社会福利体系、社会慈善体系、社会救灾体系,让最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二是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民政、老龄各项基础设施,加强基层民主管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三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要做到领导到位、资金到位、政策到位、合力到位,共同推动民政和老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黄序和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说,5年来,在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下,福州市民政和老龄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大增,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形成许多工作亮点。今后要进一步融入大局、乘势而上,强化责任、知难而上,以更宽视野和更快步伐推进民政和老龄工作。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民主持。会上还对2007~2011年度全市民政(老龄)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