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全市领导干部读书座谈会举行
2012-10-29 21:56:07  作者:刘复培 许含宇 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市委组织部、市委文明办、福州日报联合举行全市领导干部读书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陈元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元邦指出,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时代需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提出的“党员干部要多点‘书生气’”的要求,用学而不厌的毅力、学而乐思的精神、学以致用的态度,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做到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要养成自觉读书的习惯,从阅读中享受愉悦快乐;要正确处理好读书与思考的关系,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开动脑筋,对现实中的疑惑进行深入思考,学以促思,思以辅学;要坚持读书与运用相结合,对书中内容加以理解、创造和提升,做到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努力在读书过程中增强运用能力,在运用的过程中提高读书水平,不断充实、提高、完善自己,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领导干部如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等内容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大家认为,在实施大开放战略、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读好“有字之书”、悟好“无字之书”、用“好结合之书”,真正做到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许含宇 龚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