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第十次党代会重要精神
2011-09-30 15:0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

    30日上午,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扩大会议,转达福州市第十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以及部署全市检察机关的贯彻意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燕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燕培表示,检察工作是党领导下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保障检察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努力在服务科学发展新跨越中实现检察工作自身科学发展。

  具体意见如下: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学习领会这次党代会的两个报告、两个决议的精神,尤其要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杨岳书记的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的精神,院领导带头学习,积极督促分管部门抓好学习,市院机关党委要及时把市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上传到内网,组织各支部和全体干警进行学习。要把学习这些重要精神融入到创先争优、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李彬等活动之中,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二)要强化大局意识。市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跨越的宏伟蓝图,也指明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方向。这些年来,检察工作之所以得到党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很关键的一条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执法办案为基本手段,把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通过或围绕执法办案来开展,在全面履职的同时,要突出抓好上级部署的各个专项工作,包括工程建设领域和国土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食品安全领域贪污贿赂犯罪专项查处工作,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专项查处工作,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工作,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查处工作等等。

  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实效性。把各项执法办案工作融入到党委工作大局之中来谋划和推进,要正确理解法律政策界限,正确运用办案手段,正确把握尺度和时机,确保不因执法办案而影响发展大局。要进一步落实上级院和市院出台的服务海西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等意见,并根据新的形势要求,认真研究检察机关如何在推进“三群”联动发展、推进对台先行先试、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形成“一核引领、两翼崛起、三带并进”发展格局等方面发挥好职能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