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连江县敖江镇抓好党建重履职 党员带头促发展
2011-07-05 21:23:32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连江县敖江镇青塘村的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窗口,共产党员陈敬天正在耐心替外来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4年多来,他经手办理的暂住证不下10000张,而到了晚上他还要轮值巡逻。

  共产党员陈增终退休后发挥余热,把青塘村的2座祠堂改造成文化活动中心,建起了农家书屋,购置了台球桌、乒乓球桌等设备,文化活动中心成为外来人口的休闲健身基地。他还兼任平安中心户长,邻里之间有了矛盾,总能看到他忙着调解的身影。

  他们只是敖江镇党员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但正是这些普通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让敖江镇这个连江唯一的财税收入超亿元的乡镇,成为“全国文明先进镇”、“福建省百强乡镇”。

  “踏踏实实务事,勤勤恳恳做人”,在敖江镇政府2楼的墙上,贴着一张党员公开承诺公示牌,每一名在职党员都在这里留下了履职承诺。除此之外,该镇党委还给无职党员设立了17个不同岗位,包括党风廉政岗、经济发展岗、移风易俗岗、公益事业岗等,明确工作职责,让其择岗履职,并通过建立责任机制、健全督查机制、完善考评机制,奖优惩劣,将全镇1366个党员都动员起来。

  群雁高飞头雁带,在党员队伍的带领下,敖江镇先后引进67家企业落户经济开发区。形成以龙和食品、清禄鞋业、港发机电、金星钢铁等为龙头企业的食品加工、鞋类生产、机电制造、钢材制造业等四大支柱产业。2010年,该镇完成工业产值70.8亿元,其中规模工业产值达70.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365元,实现财税收入2.2亿元。

  经济发展了,敖江镇的各项社会事业也硕果累累。2010年,敖江镇通过“省级卫生乡镇”验收,并被评为“福州市卫生乡镇”。敖江镇还在全市率先成立“外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协会”,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模式,积极服务外来人口和企业主;将纪检小组往村居延伸,在全县率先成立村居纪检小组,加强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实现村级财务“镇管村用”。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吴炘)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