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调整产业结构壮大产业集群 实现跨越新发展
2011-06-02 22:06:14  作者:朱毓松 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核心提示:截至“十一五”末,福州三次产业结构由2005年的11.7:45.0:43.3调整为2010年的9.244.546.3,初步形成以服务业为主体、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两翼”为重心的产业结构和布局。“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市提出了“做稳第一产业,做强第二产业,做大第三产业”的结构调整思路,城市发展后劲持续提升。

  调整结构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生活在福州,我们每天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变化:环形交通日趋完善,出行越来越顺畅;商贸服务网点加密,购物越来越方便;公园景点陆续开放,休闲度假越来越多选择……

  惬意生活的背后,是福州财力的壮大,更是福州产业结构不断调整的结果。来自市发改委的一组数字,为百姓的惬意生活提供了注脚。

  大力培育重大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冶金等重点产业集群,2010年上述产业集群共完成产值约3000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0%以上。

  充分发挥港口优势,打造“南北两翼”新增长极,三次产业结构由2005年的11.7:45.0:43.3调整为2010年的9.244.546.3,初步形成以服务业为主体、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两翼”为重心的产业结构和布局。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