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召开会议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0-08-27 20:42:15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五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创建包区督查组通报了24日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路暗访检查各城区创建工作情况,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研究了下一步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措施方法。会议对近期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视现状、强力推进。各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创建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结合实际,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广泛发动市直单位和各城区、街(镇)、社区等力量,集中时间强力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要突破重点、迅速整改。各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当前我市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特别是针对容易出现反复回潮的重点、难点问题,从根本上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达到既治标更治本的目的。三要强化细节、提升水平。各城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从人民群众关心的身边事情做起,切实改善城乡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增强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四要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创建包区督查组要继续深入城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创建工作中敷衍塞责、工作不力、屡经劝诫仍无改进的相关单位和个人严格进行责任追究。五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市属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市领导周宏、朱华、陈书碧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