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领导分赴各城区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10-08-10 21:46:09  作者:李效翔 吕路阳 程仁山 柳丹 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上午,市领导周宏、朱华、陈书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五城区有关负责人,分赴五城区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仓山区,市委副书记周宏一行沿连江南路、则徐大道、潘墩路、展进路、下藤路、工农路、朝阳路、六一南路等主次干道,对照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标准和要求,全面检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督促仓山区有关负责人,迅速组织力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创建督查工作点评会上,周宏要求仓山区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切实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领导力量,集中精力提高城区的服务和管理水平。要抓住重点、强化督查,结合仓山区的工作重点和实际,狠抓各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整治工作进展缓慢的区直单位、街(镇)等要严格实行创建工作红黄牌警告等措施和问责机制。要加强协调、全力配合,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和督查,进一步强化城区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市直部门和城区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宣传、加强引导,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参与,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良好氛围。要全力以赴、迅速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仓山区必须找准突破口,从源头上尽快落实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朱华一行赴晋安区,先后检查了茶会社区及后浦路、长乐路、塔头路等路段的“五小”行业、中小餐馆、网吧和校园周边。检查中发现,一些地方存在占道摆摊、部分餐馆卫生条件不达标、小区废旧家具乱丢乱放、社区文化活动场所被占用及关门拒检等现象。朱华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针对整治中的薄弱环节,认真总结前一段整治的经验,提高标准,加大力度,严格要求,明确责任,逐一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卫生监督队伍管理,从源头上遏制餐馆卫生不达标等反复回潮的问题。要落实责任主体,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整治圆满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陈书碧一行来到马尾区,随机检查了马尾区主干道君竹路、马尾步行街、福居新村和沿山农贸市场,对照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标准和要求,就公共场所道德、公共设施、交通情况、卫生、绿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陈书碧要求马尾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夜市管理、农贸市场卫生、大型商场整治、小区消防、交通等方面的整改力度。

  市委政法委和市委文明办领导带领的文明督导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市爱卫办、市商贸服务业局领导分别前往鼓楼区、台江区督查。在各组随后召开的点评会上,督查组通报了检查情况,要求各区抓好重点问题和突出问题的整改,同时建立健全预防、发现、整改、督查机制。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吕路阳 程仁山 柳丹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