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
2010-03-01 22:0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新时期我市统一战线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海西发展大局和我市中心工作,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特别是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成效明显,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此,市委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服务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两大任务,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工作。一要围绕大局,服务发展。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省会中心城市的发展大局,努力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二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作用,结合福州实际,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多、与台港澳联系密切、榕商遍布全国等优势,吸引更多乡亲参与“回归工程”,更好地服务家乡发展。三要注重运作,提升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策学习研究,讲求工作方式方法,注重运作,注重实效,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改善统一战线工作条件,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物质保障,有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