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省委督查组在榕考察统战工作
2009-07-16 22:09:1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4~16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带领省委第一督查组,就《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等5份关于加强统战工作的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来榕进行督查。

  连日来,督查组一行深入长乐等地,详细了解我市贯彻中央文件精神,加强统战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发挥党外人士作用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

  在昨日召开的督查情况反馈会上,督查组一行认为,近年来福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统战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福州市今后进一步加强统战理论学习宣传,不断探索党外干部成长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努力拓展海外及港澳台统战工作,注重创新海外联谊工作方式,切实将统战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外干部整体素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宗教工作,不断探索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委副书记周宏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督查组的反馈意见精神,不断提高认识,注重工作创新,开创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撑。

  市领导王玲、林彬、陈树雄、吴依殿、陈震宙出席会议或陪同督查。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