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研究分解今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2009-05-07 07:32:23  作者:刘复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认真分解任务 全面落实责任

  市委常委会研究分解今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讨论研究《福州市贯彻落实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主要任务分解(送审稿)》。

  会议认为,《福州市贯彻落实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主要任务分解(送审稿)》是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精神,对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的细化和深化,责任分工明确,操作性强,对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建设新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形成了较好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成效较为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反腐倡廉建设仍然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既要看到取得的工作成效,又要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按照中纪委要求,继续推进“五个一批”工作,着力抓好两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个人,加大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