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定下沿街绿地整改时限和目标 建立约谈制度
2008-04-28 22:31:07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8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现在起至7月31日,我市将开展户外广告、建筑工地、街头绿地专项整治工作,力争实现市区道路两侧无明显违章搭建广告,主要路段广告设置规范有序,市区建筑工地外墙整洁,工地现场安全设施齐全,市区街头绿地美观整洁,主要路段绿化带无破坏、绿化地无占用等目标。
   
  专项整治行动本月中旬已经展开,为顺利实现上述目标,我市将采取强制拆除和建立约谈制度等措施,同时定下了沿街绿地的整改时限和目标。
   
  沿街各类违规户外广告,将由市灯管办会同市城管执法局进行强制拆除;建筑物违规墙体广告、重点路段违章广告,将由市灯管办书面通知相关广告公司或相关业主自行拆除,逾期不拆的由市城管执法局强制拆除;市区重点路段的公益宣传广告,将在统一摸底列表的基础上,由市灯管办会同市城管执法局进行逐一清理和规范,非公益性的宣传广告,则分期分批予以强制拆除。上述工作都将在6月30日前完成。
   
  对建筑工地存在的问题,由市建设局召集相关施工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到位,对于仍不整改的施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不定期检查巩固整改成果,对管理较差的施工企业予以通报批评,并予以经济处罚。整改重点包括施工工地大门口必须设立企业标志和工程名称,使用统一的连续性护栏,工地出入口必须设置洗车台,配备高压冲洗设施等。
   
  明确沿街绿地的整改时限和目标。市区道路行道树修剪工作必须于5月底全部完成,电力架空线下行道树修剪工作必须于本月底前全部完成,对于新建道路已交付、但未绿化的问题,也要限期完成绿化任务。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