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台江军供店供应“放心粮”
2008-10-13 22:27:47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3日上午,白马南路福州市军粮供应站台江军供店的店员们忙个不停,几辆部队车辆正在此装运军粮。一位武警部队的采购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军粮不仅保质保量,而且服务特别周到。“你瞧,这几辆手动液压货车可以机械化装运粮食,完全不用人力去扛,我们都可以坐在边上悠闲地喝茶等候。”

  这个军供店于1999年成立,去年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市军粮供应站主任陈云玲介绍,台江军供店负责为驻榕陆海空部队及武警部队的伙食单位提供米、面、油。“战士吃得好,才有战斗力,我们的任务既光荣又艰巨。”2005年,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接到任务,将开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由于行程将历时一个多月,有时乘飞机,有时乘船,交通工具上温差变化大,考虑到粮食可能会在路途上变质,军供店不仅加班加点准备好了部队出征所需军粮,且免费将大米全部进行了真空包装,确保了维和部队的粮食安全。

  “部队执行紧急任务,我们总是随到随供应。”陈云玲说,今年初我省三明建宁遭受严重冰雪灾害,福州武警支队连夜驰援,决定从台江军供店采购1000多公斤大米带往灾区。接到买米通知时,已是深夜11点,军供店6名职工二话没说全部赶往店铺,你装袋、我搬运,部队当夜就满载军粮奔赴灾区了。

  此外,台江军供店还时时注意从每一个细节上服务好部队。每逢春节和“八一”建军节,军供店总要邀请部队座谈或是深入部队慰问,询问供应的粮食品种是否单调,军粮质量如何等。2005年在走访武警某部时了解到,由于遭受“龙王”台风侵袭,该单位食堂食品储藏间堆放粮食的条件异常简陋,军供店立刻出资近3万元,为其订制了一批不锈钢分层式垫架,用于堆放食用油。次年,在慰问这个部队时,听到战士反映野外训练和吃早餐时,盛放豆浆的保温桶偏少,军供店又出资1万多元购置了20多个不锈钢多功能保温桶。官兵们对爱心层架和保温桶赞不绝口。

  市军粮供应站工会主席林时红告诉记者,为杜绝不合格粮油商品流入军营,台江军供店还每年面向部队伙食单位的管理人员和炊事人员举办一期专题粮油质量培训班。

  正因为质量好、服务好,台江军供店被不少部队誉为“绝对放心的军供队伍”。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