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全面展开
2007-02-28 21:4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现场会暨动员会28日在长乐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要重点推进闽江流域、敖江流域两岸垃圾治理设施建设和管理,完成44个乡镇、8个农场、382个村的生活垃圾污水治理任务,使农村排水通畅,路面不积水。

  会议还提出,今年4月底前,我市要完成区域垃圾治理专项规划,并着手垃圾处理(填埋、焚烧)规划、选址、等设计设施建设前期工作。今年上半年要解决全市主要流域、交通干道沿线和重要镇村水库、水源地周边的暴露垃圾问题。至2010年,全市要完成100个镇(乡)、1500个以上行政村垃圾处理,届时我市农村垃圾处理率将达60%以上。

  市领导指出,家园清洁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变农村村容村貌、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为民办实事工程,惠及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各县(市)区要加强领导,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分片区层层推进落实,要以点带面,以城带乡,让镇(乡)居民切实体会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方清海,副市长时小雨出席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侯芳)

【责任编辑:林志彻】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