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高新技术比重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2006-09-19 21:09:57  作者:程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今年,资源消耗指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等指标也将被纳入各个设区市政府的绩效评估中。记者19日从福建行政学院2006秋季开学仪式上获悉,我省将对各设区市政府自身建设及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防止权力滥用、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据悉,我省对设区市政府的绩效评估,主要设定了可持续发展水平、构建和谐社会进程、勤政廉政等7个方面的一级指标,以及经济增长率、恩格尔系数、社会保障覆盖率、环境质量指数、依法行政质量等28个二级指标。今年新增加的资源消耗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比重将是反映各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指标,把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量化在具体指标上。据介绍,今年开始,我省将从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的高度,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公务员自身的行政能力,推进政府管理创新。

  (福州日报记者 程歆)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