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火车南站公交线路增至七条 八县长途客运已进驻
2010-04-29 21:18:35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八县(市)长途客运今日进驻,相关换乘指南为您“指点迷津”

  福州新闻网讯 继29日K2、83和47路3条公交线路调整延伸至火车南站后,记者29日从市政府获悉,闽运公交集团所属的301路公交30日起也将延伸至火车南站。加上此前的305、306路公交和28日开通的503路城乡巴士,火车南站的公交线路已达7条,车辆总数130辆。

  301路公交调整延伸后,将由左海西门发车,行驶至白湖亭华威客运站后,延伸至火车南站,沿途取消龙福机电交易市场(下行)、公园东路(下行)等站点。在线路调整的同时,公交配套运力也进一步增加。已各配车14辆的305、306路公交昨起增加6辆应急车辆,K2、47、83、301路公交车数量也分别达到28、18、20、20辆,加上503路城乡巴士的10辆,火车南站公交配套车辆总数已达130辆。

    此外,29日开始,为尽快疏散火车南站旅客,在客流高峰期,安排K2(火车南站—火车站)、306路(火车南站—公交仁德站)专线直达车,沿途不停靠其他站点。

     除城市公交接驳外,八县(市)长途客运也将于30日进驻火车南站。火车南站从已建成的150个社会停车场中划出8个专用长途客车停车位,供8条线路分别停靠,备用车辆在螺城路沿线轮候。此外,乘客也可搭乘公交至白湖亭华威客运站和火车北站长途客运站乘车前往八县(市),火车南站至八县(市)的交通问题将基本得到解决。在火车南站二楼落客平台及匝道,有关部门还设置了10个专用旅游大巴停车位,方便旅游团出站后迅速上车离开。

    28日开始,市建设局已牵头组织市公交集团、闽运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进驻火车南站值班,即时调度公交运输,“五一”假期后公交线路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同时,市建设局已赶制出火车南站公交接驳及市区公交换乘指南(详见相关链接),今起将由铁路部门在火车上及火车南站分发,方便乘客搭乘公交。

  此外,火车南站及周边地区的环卫保洁也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29日开始,各个保洁主体已各负其责、保洁到位,对未经许可随意在各保洁区堆放的物品进行及时清运。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