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闽运首批公交车28日开行 配备智能调度系统(图)
2010-03-24 21:51:44  作者:叶松,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配备智能调度系统,每车安装4个摄像头 24日开始试车

  福州新闻网讯  闽运首批3条公交线路28日将在榕城投入运营。24日,为3条公交线路配备的47辆公交车全部到位,其中包括32辆LNG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已经开始在各条线路上试车。

  驾驶员开始“练兵”

  24日下午,记者在福州旅游集散中心看到,即将投放的301路、302路、303路公交车,已在这里进进出出,驾驶员开始“练兵”熟悉线路。部分车辆停在停车场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线路牌、刷卡系统等装置的配套安装以及车辆的清洗工作。

  目前除连江外,我省其他地方还没有使用LNG公交车。LNG公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节能减排。与燃油车相比,LNG公交车尾气含量中 ,一氧化碳减少97%,碳氢化合物减少72%,氮氧化合物减少80%,二氧化碳减少24%,二氧化硫减少90%,汽车噪声减少40%,苯、铅、粉尘等减少100%,几乎是“零排放”,彻底告别了“黑尾”。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