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东山新苑15栋廉租房建设扫尾 预计今年6月交付
2010-03-24 23:00:37  作者:李效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社会保障房建设是解决中低收入群体住房问题的一项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历来对此高度重视。记者24日了解到,东山新苑保障房项目一期15栋廉租房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6月可交付使用。东山新苑保障房项目用地约214亩,总建筑面积36.15万平方米。

  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来到东山新苑保障房项目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保障房户型、面积、质量及装修情况。

  袁荣祥要求承建单位尽快完成已建成楼房的后期扫尾工作,争取尽快入住,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要抓紧完善项目周边的道路、公交、绿化等市政公共设施配套,不断优化居住环境。袁荣祥强调,下一步,保障房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科学选址,合理规划设计,尽快建成一批档次高、环境美的保障房,满足广大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

  袁荣祥一行还先后来到螺洲大桥建设工地、林浦大桥项目工地、国货互通工程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解建设情况。螺洲大桥是福州南大门的重要通道,与福银高速公路、南台大道、三环路等相连接,建成后将较大程度地改善南台岛交通环境。林浦大桥是三环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它不仅事关三环路的全线开通,还将进一步完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市政配套设施。袁荣祥希望这两个项目力争提前竣工。

  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的国货互通,与东北三环路A段、鼓山大桥等重要路桥相连接。袁荣祥实地察看施工现场后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今年“5·18”前竣工通车的时间点要求,倒排工程施工计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抓紧开展周边环境绿化美化和景观整治工作,做到项目建设与周边的园林绿化、景观改造等同步建设,确保重要道路与城市环境的协调统一。

  (福州晚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