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头条
福州春节旅游入账逾5亿元
2010-02-19 21:28:58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业红红火火。市旅游局信息统计监测中心19日统计,春节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58.84万人次,同比增长16.71 %;实现旅游总收入5.005亿元,同比增长13.31%。

  数据显示,我市渐成旅游目的地城市,省外客源渐成我市旅游客源主流,温泉和三坊七巷最受游客欢迎。

  三坊七巷与温泉最受欢迎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景区凭借各自特色都火了一把,其中三坊七巷景区与温泉游最受游客欢迎。

  春节黄金周,三坊七巷名人、民俗特色再次彰显。除了故居、遗址等一批游览点,三坊七巷举办了福建民俗展、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回眸展望三坊七巷影像展、寿山石雕展、福建集邮展等一系列展览,还有民俗踩街、陆地旱船、闽剧、十番音乐、评话、伬唱、民乐演奏、提线木偶等民俗表演。据统计,春节黄金周三坊七巷共接待游客38.1693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黄金周增加22.02%。

  我市周边各大温泉景区宾馆饭店天天爆满。永泰御温泉,闽清大明谷、黄楮林,连江贵安温泉(包括贵龙温泉度假村、省温泉游泳基地、温泉高尔夫球场宾馆)等共接待游客8.88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黄金周增加50.41%。

  随着滨江休闲广场的落成和闽江夜景工程的完善,作为福州十佳旅游线路之一的闽江游项目备受青睐。尽管春节期间天气阴冷,但福州滨江休闲广场仍迎来超过10万人次的市民和游客,闽江游接待游客1016人次。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周边县市乡村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99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黄金周增加11.12%。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