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茶亭公园春节前免费开放 绿化项目扮靓东部新城
2010-01-28 21:5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28日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春节前,茶亭公园将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新儿童公园则将于今年内建成,今年我市城市绿化的重头戏——东部新城的绿化工作将于今年“5·18”前完成。同时,我市还将大力进行道路花化改造,立交桥绿化改造,公园景区花化、彩化、香化改造等。届时,榕城将更绿更美。

  公园景区:更绿更美更香

  “茶亭公园春节前将正式开园。”茶亭公园管理处陈桂春主任昨日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茶亭公园面积由原来的约53亩扩建到88亩,水域面积保持70%,东西南北各有一个门,风格定位仍为传统古典式园林,园内设有“荷香戏台”、“渔舟唱晚”、“古榕听风”、“榕荫广场”、“观莲游廊”、“曲径通幽”、“静心斋”、“翠晚园”等24个景点。公园植物景观由乔木、灌木、地被、草坪复合构成,并保留古榕树群和原有的荷花种植特色。“今年四五月份公园内将种植100多种荷花,七八月份市民就能观赏到荷花盛开的美景了。”

  记者28日同时获悉,新儿童公园选址位于市蔬菜育苗科技中心及周边地块,面积124亩左右,去年12月底进场施工,目前娱乐设施招标正在进行中,预计新儿童公园将于年内建成。

  今年,我市还大力做好公园景区的美化、彩化、香化工作,让公园景区更绿、更美、更香。闽江公园在前期已种植一批福建山樱花、杜鹃等花木的基础上,计划在春节前再种植茉莉、丛木芙蓉、碧桃、炮仗花、刺桐,并在沿江种植三角梅,以期形成以福建山樱花、台湾栾树、桃花、杜鹃为特色的景观。金山公园拟于春节前种植日本晚樱200株。于山风景区、晋安河公园、福州市动物园均已确定种植花木区域,并完成花化工程项目规划及施工图设计,不久也将进行花化改造。

  春节期间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我市各公园景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市民生活。春节期间,有关单位将在西湖公园举办以“芳树辞旧岁,奇葩迎春来”为主题的园林艺术精品展暨迎春花展,展出内容包括花艺展、盆景精品展、雅石精品展、观赏鱼展及水仙花艺术造型展。西湖公园管理处也将与福州闽剧院在西湖开展闽剧表演活动。于山风景区管理处将与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兰花分会在于山兰花圃举办2010年春节兰花精品展等。

  春节前,我市还计划在南门环岛、鼓屏环岛、华林西路、湖滨路等处摆放7.5万盆时花,让节日的榕城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