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5个公交场站上半年启用 浦上中心停车场年内动建
2010-01-01 22:16:04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日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将有不少公交场站投入使用。

  去年我市建成并启用了4个公交场站,分别是:福湾路首末站、鹤林首末站、金桔首末站、鳌峰洲公交停车场,大大方便了福湾、鹤林、金山与鳌峰四大片区市民出行。

  公交集团公司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市仍有多个场站(首末站、枢纽站、停车场)会投入使用,这些场站都是去年开建的。其中,大学城西停车场近期就可投入使用,主要缓解公交夜间停车难与维修难问题。

  另外,占地9亩的动物园首末站,春节前就可完工并投入使用,可以容纳6条公交线路。作为长途西客站的接驳公交站点,大学城中心共享区枢纽站目前也正在建设,占地20亩,设计容纳8条公交线路,有望3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正在建设的火车南站枢纽站计划5月份启用,会展岛首末站也有望在6月份投入使用。

  “立项了4年之久的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今年终于可动建了。” 福州公交集团公司相交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山浦上中心停车场占地180亩,总投资2.8亿元,目前基本已完成拆迁。拟建成全省最大的中心停车场,将集枢纽站、夜间停车保养、加油站、全市公共交通营运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四大功能为一体,有望201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公交集团公司还拟建、上报多个场站,包括上下店首末站、西河首末站、马尾快安首末站、下院停车场、火车北站配套公交首末站、台江广场枢纽站(改扩建)等。业内人士表示,上述公交场站一旦建成,公交夜间停车难问题将得到解决,同时市民出行也将更加便捷。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