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头条
榕产奔驰下月上市规划年产6万辆
2009-07-11 06:50:42  作者:刘复培, 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下月初,“福州造”奔驰车将量产上市!记者近日在闽侯县青口投资区采访时获悉,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的总装、焊装、涂装三大车间生产线设备调试目前均已完成,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奔驰汽车项目是福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福汽集团、德国戴姆勒和台湾中华汽车三方合资组建的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实施。该项目总投资2.08亿欧元,注册资本1.6亿欧元,主要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品牌20座以下轻型商务车,并从事相关零部件的设计、生产。规划年产6万辆,初期年产4万辆。

    在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生产,一辆辆奔驰车已现出雏形(如图)。据了解,与世界各地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一样,福建戴姆勒也应用了梅赛德斯生产体系,配以一系列严格的试验和检测,确保产品的最佳品质。福建戴姆勒汽车公司总经理郝汉龙介绍,奔驰汽车项目启动建设以来,与之相配套的一批大公司也已相继落户,其中日本荻原株式会社、泰国泰山友集团、德国本特勒公司等13家公司是专门为奔驰车配套而来的。

    闽侯县领导表示,闽侯县将持续重点抓好以汽车为主的机械制造支柱产业集群,全力扶持戴姆勒汽车、东南汽车等骨干企业,加强上下游配套,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力争到2012年实现汽车规模产值220亿元以上。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文 杨婀娜/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