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江心公园荒废12年后重建 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
2009-04-21 08:20:44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不久后,市民又能重新领略江心公园的风采。昨日,记者从仓山区获悉,仓山区园林部门将重建江心公园,目前已委托市勘测院完成了实地测量工作,并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园林景观设计研究院正式签订了委托设计合同,拟将其建成集观光、休闲、探险、度假于一体的生态化度假旅游天地。

  江心公园位于闽江边、万寿桥西侧,于1982年建成,园内绿树成荫,建有临江亭、蘑菇亭、钓鱼台、儿童游乐场、天然游泳场等,曾是福州人休闲、避暑的好去处。1995年,中央电视台与市政府在岛上联合举办“元宵晚会”后,该园扬名全国。1997年,因三县洲大桥开始施工,江心公园被作为施工材料堆放地和民工驻地而封闭,至今已荒废12年。

  今年“两会”上,台盟福州市委会和政协委员任飞提交了《关于重新整修、开放江心公园的建议》《关于强烈呼吁重新开放江心公园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整修园内设施,将江心公园开发成集休闲、娱乐、度假为一体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目前设计方正在进行规划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及施工图纸的设计制作。设计方将重塑江心岛的游览观光功能,在布局、结构、分区上,主要有一环——通畅的环岛景观游线,两带——视线较好的沿江景观带,七片区——游船码头入口区、密林探险区、观赏果园区、桥下活动区、高档度假会所区、林中氧吧区、休闲活动区。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