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地铁1号线26日动工 则徐广场站举行动工仪式
2009-12-17 10:2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阙文龙)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获悉,备受福州市民关注的福州地铁1号线将于下周六(26日)在地铁则徐广场站举行动工仪式,并率先开挖地铁则徐广场站房工程。这标志着福州地铁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建设期间则徐大道将实行交通管制,请过往的司机朋友注意绕行,警方建议从福州往返莆田、泉州、厦门的市民从湾边大桥通行。

  据介绍,则徐广场地铁站设于则徐大道与迎宾路交叉口,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是1号线上的一个中间站。设计车站规模为180米×19.2米,占地约6000平方米,地下两层的层高均为4米多,地铁大约在地面下7米左右。车站的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设4个敞开式出入口,出入口及风亭设于则徐大道两侧,兼顾过街通道,计划工期18个月。目前施工现场的“三通一平”正全面展开,施工便道和栈桥正准备搭建。

  根据目前确定的线路走向,福州地铁1号线北起于新店北部秀峰路沿线的象峰站,南至规划东部新城,全长29.2公里。地铁1号线全线设一座车辆综合基地和一座停车场,即新店车辆综合基地(与规划3号线共场址,并与2、3号线共用厂、架修)和福州南停车场。

  地铁1号线全部为地下线,沿线共设24座车站,其中地下二层站20座,地下三层站4座。最大站间距为1896米,最小站间距为801米,平均站间距1237米。其中有换乘的车站为“大站”,共有7个:福州北站与规划3号线“L”形换乘、东街口站与规划4号线通道换乘、南门站与规划2号线“T”形换乘、达道路站与规划3号线通道换乘、三叉街站与规划5号线“+”字换乘、海峡中心站与规划4号线和6号线形成三线换乘枢纽、东部新城站与规划6号线站台平行换乘。

  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站与群众路站结合地面和地下工程已提前与市政工程同步建设,目前这两个站点的土建框架结构已基本建成。地铁1号线将于2014年6月开始设备系统联调,2014年12月开始试运行。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