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永泰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12-28 18:25:14来源:大美永泰

凝心聚力踏征程,携手并肩再启航。12月28日上午,永泰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县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礼灯、柯永华、张培奋、檀爱平、李翀、张秀群、陈绍锋、王美琴、冯冠澜、陈进嵩、陈淑芳、罗荣海、郑子行、郑赣生、林莹、侯秋玲、梁慧、鄢崑、雷大灿在主席台就座。

永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金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县委副书记苏冰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的领导,以及县纪委监委、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青云山管委会负责同志及已退休的原政协主席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6名,请假9名,实际出席委员187名,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上午10时,受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檀爱平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随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礼灯代表永泰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王礼灯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过去一年,县政协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定力,始终与县委同心同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理论学习与协商议政双向融合,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过去一年,县政协不断厚植“服务大局”的张力,坚持以协商聚智聚力。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的方位和使命,紧扣大局协商议政,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过去一年,县政协不断提升“为民履职”的效力,全力促履职提质提效。积极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不断强化民主监督职能,聚焦民生事业建言献计,为反映社情民意发声出力,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踊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政协温度。

过去一年,县政协不断汇聚“凝聚共识”的合力,着力把团结做细做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密切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通过增进团结联谊、深化交流互鉴、注重文史增识等,努力成为服务中心工作的润滑剂、助力器。

过去一年,县政协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的能力,努力使工作争先争优。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通过优化工作制度机制、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创新履职方式方法,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提高履职能力。

大会强调——

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任务,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努力为永泰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实现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贡献。

新的一年,县政协将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服务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助力改善民生福祉;持之以恒扩大凝聚共识;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

受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培奋同志向大会报告县政协第十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过去一年,全体政协委员围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共收集提案84件,经审查,立案72件(其中集体提案1件、委员联名提案4件),不予立案的12件(转社情民意)立案提案交由69个单位办理,截至2023年11月底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0件,占55.6%;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29件,占40.3%;因条件限制目前难以解决的提案3件,占4.1%;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占98.8%,比去年高2%;基本满意占1.2%。同时,从72件提案中,筛选出17个重点调研课题。提案工作为协助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永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樟省、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县直机关党委统战委员,历届县政协非委员的副科级以上退休干部,县直部、委、办、局、组班子中没有委员的单位领导,非政协委员的异地永泰商会会长或秘书长,政协书画院院长,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垂直管理单位主要领导,县处级离退休同志等应邀列席大会。

永泰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说了什么?一图读懂↓

(记者:郑安琪、陈丽、黄文冰 制图:吴先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