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永泰以学促干办好民生实事

2023-12-14 07:35:2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持续纠治问题 促发展解民忧

永泰以学促干办好民生实事

永泰以学促干办好民生实事白云乡生态木屋民宿和周边配套设施。(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以前暴雨天雨水都积在路上,出行很不方便,现在对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道路也更加整洁,真是太好了。”近日,永泰县嵩口镇玉湖村村民张先生发现家门口有了新变化。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程,既关系百姓生产生活质量的改善,又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紧密相关。为解决好玉湖村污水排放问题,嵩口镇将玉湖村污水管网改造升级列入整治项目,村干部多次走村入户收集意见建议、商量解决方案,并通过加强宣传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从源头上控源截污,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目前,玉湖村1087米长的主干道污水管网已全面接通,畅通了村庄内部的“毛细血管”。看着昔日坑洼不平的道路变成平坦整洁的水泥路,村民们脸上笑开了花。

坚持解难题办实事是纠治问题工作的重要落脚点。主题教育期间,永泰县坚持“把脉问诊”做实调查研究,办好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将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48项民生实事项目列入清单;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深化“双报到双融入”机制,推动7730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小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1万多人次,让百姓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用实绩实效说话,是检验主题教育是否达到预期效果的重要标尺。永泰县坚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施乡村振兴“六个一”先导项目,全力推动48个重点文旅项目、32个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从主体参与、产品营销、机制活化等方面推进县域文旅经济取得新突破。

以此为契机,白云乡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安排干部到辖区各旅游点察实情、谋良策,统一规划旅游资源。

“白云乡旅游资源众多,但之前各旅游点较为分散,难以满足游客的观光需求。”白云乡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在了解景区实际情况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后,引进在源景观设计团队对姬岩景区、在野木屋、竹头寨、乡间音乐厅等进行科学设计,使各景点能够集中连片,延长景区链条,进一步打通堵点,形成融观光、旅居、休闲为一体的旅游精品线路,实现旅游资源综合有效开发。

永泰县还以推动营商环境改革为抓手,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实现突破:入选首批省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试点,流转1464宗14.23亿元,交易量占全省的78%;率先试点推行“票房”安置政策,落实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措施;在全市首批开展“零材料、打包办”跨部门审批事项改革试点,全面推行“四证同发”等。全县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局面,有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