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抢抓机遇 加压奋进
紧盯目标 突出重点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4-09-29 11:3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赋予了福建和福州新的机遇、新的使命和新的担当。福州的发展,即将驶入一段全新的旅程。这一旅程的关键词,在于“跨越”二字。为此,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定下了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目标,提出了今后几年全市工作的总要求。我们要以此为指导,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关键领域的突破支撑跨越发展。

  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首要在于紧盯目标,明确方向。目标指引未来,目标引领方向,目标决定路径,所谓“一引其纲,万目皆张”。这次市委全会定下的目标任务,既切合实际又科学可行,我们必须紧紧扭住不放,通过做大经济总量,加快发展步伐;通过转变发展方式,形成新常态下的发展模式;通过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若干领域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通过增进民生福祉,调动各方齐心协力推动目标的实现。

  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需要做到突出重点,心无旁骛。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多变的经济形势,我们要在具体工作中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这次市委全会,确定了七个方面的工作重点,包括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快打造产业升级版、扎实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市、持续深化榕台交流合作、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这七项重点工作,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突出做好这些工作,就抓住了发展的龙头,抓住了核心关键,使得各项工作更加有的放矢,取得良好实效。

  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还需保证动力强大,活力十足。没有强大的动力,就可能阻于坡地、陷于洼地、困于沙地;而没有激发体制机制以及人的活力,破除阻碍发展的桎梏,跨越发展也不可能持续、不可能长久。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我们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基本路径,通过不断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挖掘省会的开放潜力,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目标任务的实现。

  目标在前,重任在肩;引擎轰鸣,蓄势迸发。新的征程开启,需要我们开拓创新,加压奋进,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城市,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福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