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学雷锋促发展
陈伟洪:同学们的好支书
2012-04-23 15:0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伟洪同学是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来自泉州市。1990年10月出生的他,是个阳光热情的男孩,是同学和老师眼中的好支书。

  陈伟洪同学心胸宽广,生活态度乐观向上,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并长年累月、坚持不懈,立足团支书的平凡岗位,兢兢业业,以其朴实而温暖的行动学习和践行了服务同学、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只要同学们有困难、需要帮助,无论多忙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并且做到实处,直至圆满完成。不仅如此,他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主动了解、关心和帮助同学,如指导同学进行《大学物理》课程的学习,主动查找、下载名师精品课程的课件并上传共享给同学们,是老师的好帮手。临近节假日时,他常主动帮助同学订购返乡车票,使大家能安心学习、如期踏上愉快的归途。他总是细心地为同学们考虑,帮助缺少社会经验的新生同学们接触社会、提醒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辨别兼职信息真伪,并主动给他们介绍合适的勤工俭学岗位;每当有同学生病时,他总是嘘寒问暖,给他们送上适合口味的晚餐,为他们买药,甚至从家中把药方中首推的当地特有的特效药通过快递寄到学校贡献给同学等。在平时的团学工作中,他都能主动帮助各级团学组织开展活动,不仅把自身的力量贡献给所在团支部的“小家”,还把它奉献给“大家”,并且愿意把自己自中学以来长期从事团学工作的丰富经验共享给其他学生干部,直到教导其做到完全符合工作要求。

  他还细心观察,总是能发现别人看不到的极尽微小之处。他所在的班级里,有一位夜盲症的女生,他通过细心观察,发现这位女同学在晚上下课时,行走总是很小心,通过悉心了解和交谈,他得知了实情。从此以后,每当晚上放学,同学们欢呼雀跃地冲出教室,奔向教学楼外时,他总是悄悄地走到这位同学身旁,扶着她走下楼梯,直至把她送到学生公寓,并嘱咐她的舍友一定要把她安全送到宿舍内并短信告知他;还积极开导这位女同学,不要太在意身体疾病,有困难就让舍友和他帮忙。

  诸如此类,不胜玫举。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2011级生物工程团支部被评为生命科学学院“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而他本人也被授予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