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刘会坚:搭建学生的幸福课堂
2014-09-22 07:54:1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刘会坚带给孩子们妙趣横生的生物课。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 今年秋季开学,福州三中教师刘会坚火了,班上学生也对班主任刘会坚充满了敬意。他被推选为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典型,连续作了7场报告。记者近日见到刘会坚时,他刚从县市巡回报告归来。“我是年轻教师,2006年才走上教师岗位,没有高深的理论,实践经验也很有限,要说体会,就一条——专注成就梦想。”刘会坚说。

  关爱从细微处着手

  “生活千姿百态,缺少的只是发现。”刘会坚说,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苗,如果赋予其向上生长的力量,它不仅仅是长大长高,很可能会成为栋梁之材。

  一天中午,刘会坚吃完午饭回校值班,远远就看见班上一位女生向他打招呼。当时已是12:20,刘会坚便问她为什么这么晚。女生说是在班上和同学讨论问题。刘会坚顺口询问:“怎么不去食堂吃饭呢?”她犹豫了一下回答:“食堂的饭菜不合胃口,回家吃。”在刘会坚眼里,她不是挑食的学生。后来他得知,女生的父母离异了,母亲愿意将家里的财产换取孩子的抚养权,为节省开支,母亲每天中午接她回家吃饭。于是,刘会坚第一时间帮她申请了困难补助。

  “班上有些同学家住得远,元宵和冬至回不了家,坚哥就特地做了汤圆带给他们。”学生蔡一说,别看刘老师是个男老师,关心起同学比谁都仔细。

  刘会坚则风趣地说,教师的爱像“小苹果”,它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表达,只要多从细微处着手,注入教师的爱,学生定能在幸福的暖流中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