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王晓芳:师德师风测评 年年都是“得票王”
2014-09-14 08:03:47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 今年教师节的清晨,连江县实验小学三年级(4)班的班主任王晓芳老师像往常一样走进校园,被门卫室的保安叫住了。“王老师,这牛奶和面包您拿好,是上学期您班上刚毕业的一位学生送来的。”看着学生送来的充满爱意的教师节礼物,王晓芳发自肺腑地笑了。

  “真感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毕业了还记得老师。”熟悉王晓芳的老师都知道,她如此受学生喜爱,是因为她像母亲一样爱护着班上的孩子。

  2013年,王晓芳班上一个原本性格开朗、认真听话的女同学突然变得郁郁寡欢,甚至经常不完成作业。反常的表现引起了王老师的注意。经过数次家访和向同学了解情况后,王老师终于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这个孩子自从父母离婚后一直与父亲一起生活。不久前,她父亲组建了新家庭,加上与前妻积怨难消,不允许前妻探望孩子,种种因素在孩子的心里造成难以磨灭的伤痕。

  看着眼前的孩子,王晓芳心疼地安慰她:“我知道你肯定想妈妈了,妈妈一定也很想你。你现在虽然见不到妈妈,但你天天都能见到老师啊,你也是老师的孩子。想妈妈的时候就来找老师好吗?”

  王晓芳深知心理疏导只能奏效一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能够让孩子经常看到妈妈,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从那天起,王晓芳就经常利用课间或放学的时间安排她们母女见面。孩子的情绪一天天稳定,表现也一天天优秀了。就是这样的耐心、细心与爱心,让王晓芳成了连江县实验小学最受学生和家长喜欢的“人气老师”。年年师德师风测评,王晓芳老师都收到了孩子和家长最多的拥护票,是名副其实的“得票王”。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