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宜宝:一个人“撑”起一所老年学校
2014-04-19 22:39:17  作者:林洪相,龚莹,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宜宝与学员交流书法心得

拿到资助后学校配备了新电脑

  4月4日,星期五。

  林宜宝心里很着急,明天就要放清明小长假了,县交通局答应资助老年学校的一笔钱,却迟迟找不到局长签字。没有局长的签字,这笔3000元的款项就无法入账。

  下午3点,林宜宝匆匆布置完几项工作,便夹上公文包,离开罗源县凤山镇老年学校,去县交通局碰碰运气。

  这次运气不错。当林宜宝来到县交通局办公楼三楼,敲开办公室的门时,局长董志汤正在办公。没有过多寒暄,林宜宝赶紧从包里掏出填写好的单据:“董局长,前几天来找您,他们说您下乡去了,今天能不能把字签一下?”看到林宜宝,董志汤似乎一点都不感到突然。“这么大年纪了,还在为学校的事东奔西跑,实在难得。”他一边感叹,一边爽快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有了董局长的签字,凤山镇老年学校的银行账户过几天就能收到这笔钱。走出县交通局大门,林宜宝布满皱纹的脸上终于流露出一丝轻松。

  11年跑遍108个单位筹集办学经费82万元

  82岁的林宜宝是罗源县凤山镇老年学校常务副校长。2000年1月,凤山镇老年学校正式创办,67岁的林宜宝当上了常务副校长。虽说是“副”,但校长由镇领导兼任,具体校务基本上由他操持,是实际上的“当家人”。从建校之初到2003年,教学设备添置、教材印刷等办学经费都由镇政府报销。但到了2004年,因镇财政紧张,老年学校面临“断粮”。

  很多人提出解散学校,林宜宝坚决不同意:“学校不办了,这么多退休老人去哪里?”那时候凤山镇老年学校已有6个班,学员发展到260多人,以公益性质为主,基本没收学费。

  要继续办学,首先得解决经费问题。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