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双妹:自掏腰包举办全国气排球赛
2014-04-19 22:44:25  作者:李白蕾,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陈双妹爱心善举获得在现场参赛球队的敬佩

  19日上午,省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全国性的男子气排球邀请赛。来自江西、湖北、香港、广东、江苏等地以及我省的8支队伍参赛。开幕式上,一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人刚一登台便引来热烈掌声,她就是本次比赛的独家出资者、退休职工陈双妹。

  8年来,“双妹爱心杯”气排球赛从市级、省级升级到今年的全国级赛事,81岁的陈双妹为此已自费数十万元,其中本次比赛就将花费10万元。

  “每月生活费三四百元已足够”

  作为十大“感动福州”候选人之一,陈双妹多年来乐于捐资助学、助困、助老的感人事迹已为不少读者所熟知。每当有人问她“这些年你做好事一共掏了多少钱”时,老人总是微微一笑说:“我从来没有统计过,这些钱都是我从生活费和退休金里省下的,儿女们也都很支持我。”

  老人告诉记者,儿子、媳妇、女儿、女婿不仅平时经常塞钱给她,春节还都给她准备了大红包。“他们都知道举办一场全国性的气排球赛是我多年的心愿,尤其是我儿子,春节刚过他就拿了一笔钱给我,说让我好好组织比赛。他们说只要老妈开心快乐就好。我外孙女去年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这次也省下1万元工资给我办比赛。”老人说,她现在每月有2000多元养老金,自己一个人吃饭很省,衣服鞋子基本没什么花费,每月生活费三四百元已足够,其他钱都能省下来做好事。

  “冲着她我们也要来比赛”

  今年53岁的谢锋是参赛的香港男子气排球队主力之一。比赛间隙,谢锋谈起了参赛缘由:“我是前两年在一场全国气排球比赛中认识陈大姐的,那年她带着福建队去比赛。我听说那场比赛福建队员的费用都是她出的,对她的敬意油然而生。所以她一叫我就来了。”

  湖北队带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陈双妹的邀请后,他们特地上网查了老人的相关资料,发现她自掏腰包办了多次气排球赛,于是欣然组队前来。“陈大姐真棒,冲着她我们也要来比赛!”他们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陈双妹开心地对记者说:“我还是挺有‘名气’的,他们一听说是我组织的比赛就都来了。”她说,今年是第一次举办全国性赛事,一共请来8支队伍,每支队伍不论成绩如何都有奖金。“第一名奖5000元,第二名奖4500元,第三名奖4000元,第四名奖3500元,第五名到第八名的每支队伍奖3000元,今晚我还要宴请所有参赛人员。”老人说,希望以后有能力继续举办全国性赛事,把台湾和澳门的队伍也请来。“气排球运动很适合老年人,不仅可以运动头部和手脚,还可以以球会友。”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