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三坊七巷古建筑群的“防火墙”
2014-10-15 09:57:01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国旗护卫队365天都要训练

  在三坊七巷边,有一支日夜守护安全的公安消防队伍,他们赴汤蹈火、英勇无畏,被周边居民赞为“古建筑群的保护神”;他们护卫国旗,威武雄壮、英姿飒爽,被称作“耀眼夺目的八闽名片”。

  他们,就是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国旗护卫队暨福州市鼓楼区公安消防大队三坊七巷中队,是目前全国唯一担负省会城市每日升降旗任务的消防队伍。

  中队成立于1991年,目前共有官兵30名,其中党员15名。从1991年元旦起,国旗护卫队正式担负五一广场升降旗的任务。2012年2月,中队换防至新建成的三坊七巷消防站后,国旗护卫队在担负升降旗任务的同时,担负起三坊七巷古建筑群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并承担着辖区2.95平方公里的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