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钱小春:福利院老人的“好孙女”
2014-10-14 10:13:32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让老人们安度晚年是钱小春每天努力的方向

  她,是一位“80后”白衣天使,在一线护理工作中,赢得了老人、家属的赞誉,先后获得全国爱心护理工程敬老奉献杯模范护士长、全国优秀老年社工、第三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二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她,就是福州市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主任钱小春。

  近日,记者在福州市社会福利院见到钱小春时,她正在跟年近九旬的周奶奶聊天,帮忙整理床铺。在老人眼中,钱小春是一位待人热情、服务周到的“好孙女”。

  许多老人刚到福利院时,或多或少会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2010年8月的一天早晨,钱小春像平常一样到每位老人房间,询问老人们的睡眠和身体情况,发现刚入院的刘奶奶很不高兴。钱小春询问得知,老人因为偏瘫需人长期在家照顾,但其子女因为工作原因,没有时间照顾她,所以就把她送进了福利院,老人很不理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