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尤琳:从象牙塔奔向军营
2013-08-11 22:54:30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尤琳在量身高

  歌星、影星、模特……很多女孩都有着色彩斑斓的梦想。有一名女大学生与普通女孩不一样,她向往绿色军营的生活。

  这名女孩就是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会计系学生、家住罗源鉴江镇上澳村的尤琳。11日上午,市征兵办在群众路小学组织进行2013年度女兵初检,尤琳在参加初检的150多名应征女青年中,由于高考原始分位列首位而被安排在初检的第一组第一位。

  尤琳去年参加高考,考了588分,超过理工类本一线42分。“我自从懂事起就很羡慕当兵的,一直希望长大后也能穿上绿军装,去年高考结束后报考了第二军医大学,但很遗憾没有被录取!”

  进入大学后由于不懂报名再次与梦想擦肩而过。念完大一的她不想再次错过机会,6月份从市征兵宣传动员大会上获知今年征兵消息后,就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了名。

  “我知道现在大学生的应征热情很高,想当兵很难,想当女兵更难,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尤琳笑着说,“接到市征兵办的体检通知后,自己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跑步、游泳、打球……为做好进入军营的准备,从今年初开始,平时不怎么喜欢运动的尤琳就逼着自己到学校的运动场上锻炼。“父母亲对我报名应征十分支持,弟弟也想当兵而且今年也报了名。”尤琳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