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编外战士”陈家好
2013-06-05 22:3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陈家好在分信

  福州新闻网讯 5日上午,长乐市邮政局的乡邮递员陈家好上班前,特地到家附近的小超市购买了一大袋牙膏、洗发水、洗衣皂。“这些都是石屏山上的部队官兵托我买的。”陈家好告诉记者,现在有电动车了,不用天天爬山送报刊邮件。

  石屏山在长乐市北面,海拔600多米,山路崎岖。41岁的陈家好从2001年进入邮政局工作,就一直负责这条高山邮路,为石屏山上的村民和驻军部队送报刊邮件。

  骑电动车上山是这两年的事。之前,陈家好每天上山都要爬一段段弯弯曲曲的斜坡。盛夏时节,爬到半山腰全身的衣裤已湿透;雨季,土坡成了烂泥路,一不小心就成了个“泥人”。在陈家好之前,多位邮递员觉得辛苦,离开了这个岗位,但陈家好一干就是12年。

  12年来,陈家好和官兵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一年冬天,部队一位战士回乡探亲,归队那天到达长乐城关时已是夜里11点多。从长乐城关到石屏山部队驻地有近20多公里的山路,身上又背着沉重的行李,这位战士想到了陈家好。当他找到陈家好的家时,已是深夜12点了。陈家好二话不说,借来摩托车将战士连夜送上山。此后,陈家好多次深夜送战士归队。

  见战士们外出不便,陈家好经常热心地帮他们代办汇款、取包裹,或是帮部队的医务室代购药品。

  近几年,随着通讯更便捷,陈家好的邮包变轻了。信件少了,但陈家好的电动车总是满载上山,因为山上买日用品不方便,陈家好就成了官兵们的“日常代购”。

  官兵把陈家好当成了部队的一员,每天中午,炊事班的战士都会为陈家好准备热腾腾的饭菜。陈家好说,自己天天跑军营,不知不觉已当了12年的“编外战士”,“和军营有感情了,这条邮路我要一直走到退休。”

  (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纯)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