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爱琴”工程师背泡面出国淘宝
2013-06-04 22:1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有一位奇人,他收藏了近千件中外乐器,在榕城拥有两座规模较大的私人博物馆;他会的乐器有数十种,每件破损的乐器,经他修复、调音,大都能重现完美的音色;他能依据史料,自制已经失传的民间乐器,并用这些乐器演奏古曲……这个68岁的老头叫陈恭,是福建艺术学校退休的乐器工程师。

  拥有两座乐器博物馆

  陈恭告诉记者,他在屏山苑的宜天乐器博物馆,面积有400多平方米,其中的乐器大都是他近年从欧美“淘”到的宝贝。其中有法国著名的“克罗德兄弟”在1800年制作的木头钢琴和英国伊丽莎白二世使用过的钢琴。

  一年多前,三坊七巷管委会从陈恭手中将一批民族乐器“引入”宫巷18号,如今那里成了一个占地1000多平方米,名为“雅乐馆”的乐器博物馆。“雅乐馆”里除了有明万历年间生产的古琴,还有上海世博会突尼斯展馆用过的“突尼斯陶鼓”。

  每到周末,他都会到三坊七巷的“雅乐馆”,为游客当义务讲解员,有时他还会为游客演奏乐器。对前来参观的中小学生,他常会“网开一面”,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敲击和弹奏这些乐器。乐器博物馆的门票收入,他分文不取。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