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王其杰:“旱鸭子”江中救起落水依姆
2013-05-15 07:38:49  作者:陈海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一则关于“旱鸭子”救人的新闻在微博上传开。记者14日从仓山临江派出所证实,救人者系该派出所53岁的交通协管员王其杰,落水被救起的是在解放大桥下洗衣服的刘依姆。

  14日上午9时30分许,解放大桥桥下传来呼救声,正在解放大桥仓山桥头执勤的交通协管员王其杰顺着声音找去,见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依姆正在江面上挣扎,由于水流湍急,依姆的身体正顺着水流的方向往江心漂去。老王是个“旱鸭子”,急中生智,他赶忙操起一根竹竿,跨过栏杆沿着长满青苔的石块爬到距依姆最近的位置,将竹竿往依姆的方向伸去。但竹竿不够长,水流又很急,为了能让依姆抓到竹竿,老王只能小心地往江中心走去,眼看着江水没过他的大腿根,漂在江中的依姆终于抓住了竹竿。

  老王说,当时正逢退潮,水流特别急,他的半个身子已经浸在水中了,被水流一冲,他的身子也跟着晃了起来,后来想想有点后怕。

  当老王将依姆拖到岸上时,得到消息的临江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他们一边给依姆递上热水,一边用干净的毛巾给她擦脸。由于浸在水中有一段时间了,依姆的脸色发青,全身不停颤抖。原来,依姆姓刘,今年60岁,常到解放大桥下洗衣服,昨天有件衣服掉落江中,她去捡时不慎落水。民警给依姆做了简单的身体检查,随后安排警车将她送回了家。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临江综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