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谢智波:普通环卫工当上全国人大代表
2013-03-08 16:34:00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来源:新京报综合)

  福州新闻网讯 谢智波自从10年前做环卫工人以来,数十年如一日的清扫着福州最重要的“门面路段”之一,兢兢业业,使这个路段成为顶呱呱的“免检路段”,考核时从来没被扣过分。而他本人也光荣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现在正在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8日,记者采访了谢智波所在的福州鼓楼环卫处福州路桥保洁公司。

  福州路桥保洁公司朱科长告诉记者,得知谢智波当选为人大代表的喜讯,全公司上下都非常高兴,说明即使是普通的环卫工人,也能做出成绩,得到社会的高度肯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鼓励全公司员工向谢智波学习,踏踏实实的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向全市人民交一张美丽的环卫答卷。

  朱科长说,公司员工谢智波当选为人大代表,以一位环卫工人的身份赴京参加两会,对福州环卫行业来说,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大事,说明了国家、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当选为人大代表,可以向两会建言建策,表达基层人民群众及广大环卫工的心声,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谢智波平时工作非常认真严谨,责任心也很强,与同事间相处的非常好,后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升为管理骨干,更是起到了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员工兢兢业业的做好保洁工作,当选大选人大代表后,他仍然像往常一样认真的工作,一点也没有骄傲的情绪。”朱科长说,“谢智波真的是一名好员工。他的事迹对广大普通的环卫工人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环卫工作真的非常辛苦,环卫工也经常得不到社会的尊重,希望通过谢智波的事迹,能唤起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朱科长说,“谢智波是一名出色的环卫工,他的辛勤工作保证了所管路段的干净整洁。但整个城市的干净整洁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谢智波的建议能得到重视,加强市民文明教育,改进卫生习惯,让我们整个社会都文明起来,这样环卫工人的负担也会轻一些。”

  (福州新闻网记者 林子)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