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男友结婚前查出白血病 丁根秀不离不弃感动网友
2013-03-06 17:06:40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丁根秀总是微笑着,目的是给男友多一份鼓励(网络资料图)

丁根秀与男友柯培宗(丁根秀供图

  在福州生活的丁根秀,每天洗衣买菜做饭,来往于街头,然后去医院,隔着冰冷的玻璃,看一眼无菌病房内的男友……2011年,一部名为《根秀和培宗》的微电影在网上大量转发,真实的生活记录,感动数万网友。

  与男友柯培宗相恋8年,在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对方被查出白血病,丁根秀没有转身离开,用微笑陪伴,她辞了工作,每天照顾男友,积极、乐观地坚持着,用年华谱写“生死契阔”的爱情故事。

  今年2月份,丁根秀获得2012感动福建年度提名奖。6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目前仍身在北京陪同男友治病的丁根秀。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丁根秀的声音尽管显得有些疲惫,不停地咳嗽,却不时地发出爽朗的笑声。“最近陪着培宗在医院和出租屋之间奔波,比较累,感冒了。”丁根秀告诉记者。

  男友骨髓移植顺利 还在北京观察治疗

  治疗费已花100万 感谢爱心人士帮助

  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去年3月10日,柯培宗在北京空军总医院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经过近一年的康复治疗,柯培宗的病情已经逐渐平稳。目前,柯培宗仍处在排异期,还需要留在北京继续观察治疗。

  手术后,为了方便治疗,丁根秀和男友在北京空军总医院附近租了间房,月租3000多元,排异期每日治疗费约八九百元。截至目前,医疗费已花了100万元左右。

  2011年11月,丁根秀与柯培宗的同事们在网上发起了“为爱而捐”的公益团购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经初步统计,截止到去年4月份,丁根秀共收到网友捐款30多万元,“真的很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

  去年3月移植手术后,还有不少爱心人士欲捐款,但都被丁根秀婉言谢绝。“除了卖房款和爱心捐款,我们自己也借了一些钱。我们都还年轻,希望等培宗康复以后我们一起靠自己的能力去还钱。”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