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黄怀成:两个村庄的健康守护者 扎根山村四十年
2013-03-29 07:16:26  作者:李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黄怀成替村民免费体检

  四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扎根在贫困山区,为村民看病治病。即使在儿子不幸离世的当天,他还强忍巨大的悲痛出诊。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只要村民需要,他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死扶伤。他就是黄怀成,连江县安凯乡郭婆村唯一的乡村医生。他同时还负担起儿子的职责,挑起了4.5公里外黄家畲族村的巡诊重担。

  村民眼里的好医生

  一大早,黄怀成像往常一样,背着药箱来到郭婆村村民黄怀凤家里为他检查身体。

  “早上饭吃了多少?早上起来头会不会晕?”黄怀成耐心地询问着,又细心地嘱咐说,“早上吃完药之后,至少要喝1斤开水,开水要多喝一点。”接着,他又帮黄怀凤测量了一下血压。

  半年前,黄怀凤在田里干农活时碰上路旁的油罐车爆炸,双腿进行了截肢手术。经过黄怀成半年多的精心诊治,如今,黄怀凤的身体逐步康复。

  郭婆村村民黄怀峰告诉记者说:“我妈妈瘫痪在床上,他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我做儿子的都没办法做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